為了您和親愛的人的生命,請您花些心思閱讀完,

這是我一點一滴花時間才寫完的,絕不是從網路上隨手抓下來的

雖然參考些有生物或生化背景朋友的意見,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免費健康講座系列之一


 


題目: 認識脊骨神經科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快十年的長跑,終於在今年完成人生大事,五子登科已得有一妻子, 蜜月之旅在日本的立山黑部,乾淨的鄉村,安靜的田野,清新的空氣,洗滌了一身因忙碌而堆積的污氣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各位朋友們,注意注意!!!已經有朋友觀看了我的文章之後,想要求診,卻看到文章下面相關的廣告,誤以為是我本人的廣告!!!


 千萬不要被Yahoo的廣告所欺騙了!!!


Yahoo的廣告是以文章中,出現的相關文字而給予相關的廣告!!! 千萬不要被影響了!!!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復健醫學裡的觀念,五十肩又稱冰凍肩,是肩部軟組織及關節囊腔等受損之通稱,較易發生於五十歲左右的人. 肩膀是非常複雜的三度空間關節,也是全身活動度最大的關節,可能由於某次用力過猛或是動作失當,因而引起內部組織受傷,沾黏,日積月累終於造成整個關節囊都受影響. 病患感受到肩膀整個活動度受限,日常生活活動困難,如梳頭髮,擦洗背部...甚至晚上睡覺亦感不適.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脊骨神經矯治醫學(Chiropractic)是一種有效安全的療法。前提是必須經過完整評估並由專業脊骨神經醫師治療。世界趨勢相接地接受脊椎矯正療法,然而國內強勢醫療團體以各種理由拒絕脊骨神經醫師立法。 理由包括美國受教育的品管難以監控、Chiropractor只是手療師,不是醫師沒辦法診斷腫瘤或相關非肌肉骨骼問題、Doctor of Chiropractic中的Doctor是學位(博士)而非職業(醫生)、國內已有復健科醫師、骨科醫師、中醫師、物理治療師相關專業提供相關方面治療,脊醫師會造成醫療生態重複。…等等各種偏頗不實的指控與抹黑。 最讓人詬病的是國內醫療團體對脊醫採殺雞取卵的方式十分令人難以認同。要請專家去教學演講有利用價值時稱脊骨神經醫學博士,一談到立法就被貶為手療師。在台灣同一個字"Chiropractor"在不同時間與不同利用價值解釋就不一樣?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職業定義中對Chiropractor的定義:“Chiropractors, also known as doctors of chiropractic or chiropractic physicians, diagnose and treat patients with health problems of the musculoskeletal system and treat the effects of those problems on the nervous system and on general health. ”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Chiropractor的說明: “a health care profession concerned with the diagnosis, treatment and prevention of disorders of the neuromusculoskeletal system and the effects of these disorders on general health.” 並已經在北京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中正名Chiropractic之中文翻譯為"脊骨神經矯治醫學";而非"脊椎按摩療法"、"整脊"或"手療"等翻譯字眼。不論在美國或WHO對Chiropractor的定位皆為具獨立診斷(diagnose)與治療(treatment)的醫師(Physician)。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 Chen 為什麼治療完,我會很想睡覺?"


很多人經過我的治療後通常會分為兩個現象, 一種為興奮(充滿能量的感覺),一種為放鬆(大多數),這都是正常的現象,是由於刺激到不同神經系統所造成的身體修復現象.


由於病患身體結構排列組合異常,所以神經系統無法正常正確執行其功能,讓身體無法正常運作,而經過治療後讓身體排列組合正常後,神經系統傳導歸位,能正常執行應有的功能,但是在系統歸位期間,需要時間的修復,所以大腦會下達指令讓身體放鬆讓其系統慢慢歸位.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r. Chen 為什麼您老是要求我飲食要正確? 這跟我酸痛有什麼關聯?"


人體有五臟六腑,這五臟六腑都是身體重要的器官,而人體更是一具非常聰明的軀殼,當其受到損壞,會自動開始修復,但是就像其他生物一樣,首先修復的都是由身體最重要的器官開始.


當您飲食不正常,腸胃受到損壞,而腸胃又是身體重要器官之一,因為沒有了腸胃的吸收養分,人體便無法正常運作,故當腸胃受到損壞,大腦便開始主導身體的免疫系統,修復系統...等等相關系統開始修復的運作,當飲食剛開始不正常,也許只會有不適的現象,慢慢的嚴重的話,開始出現腹瀉或是便秘...慢慢的這些症狀都習以為常的時候,是因為人體的適應機制啟動了,不代表您的腸胃健康了,只是代表您聰明的身體讓您適應他的不適.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 Chen 你怎麼不廣告, 這樣病人怎麼會知道你?"


一個去年剛從美國回台行醫的農家子弟,剛開始辛苦行醫是必然的,這是我早就知道過程,當初病患來源也是我擔心的一大憂慮,但是我清楚的了解本身的能力,從美國實習時的經驗可以來讓我了解,病患來源只需要時間的累積,重要的是治療病患的能力與其治癒速度.


一個人無親無友的在美國念書,畢業還得治療接近400名病患才可畢業,要到哪尋找病患? 同學間不是有朋友或是親友的推薦,不然就是有教會的管道介紹, 我一個來自異鄉的學子,如何尋找病患來源? 還好上天眷顧,讓我從 一兩 個病患做起,一傳二,十傳百,讓我可以成為全班第一個完成學分並且治療最多病患的畢業生.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r. Chen 為什麼你只調整一邊骨盆,那另一邊不用"


人體奧妙的地方就在此, 無法發現人體的任何一個地方是跟其他地方是無接觸的,不是骨頭相鄰就是軟組織的相連,再再證實人體是一體的.


由全身的檢查,診斷出病患脊椎有哪幾節問題,肌肉有哪幾條受傷,但是是否每個有問題或是受傷的都要接受治療? 答案是"否", 我常說我不是神醫,真正神醫,真正修復你身體的是你自己.我只是藉由診斷出你身體因為一些地方的"短路"造成其無法正常修復無法正常運行, 我只是藉由一些手法讓"短路"暢通,讓大腦重新開機,讓身體排列組合正常.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