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一個來自法國遠方小鎮的老師,訴說著令人震撼的故事,這個故事是她親身經歷的,雖然不長,但是足以讓我心靈顫抖不已~

 

反核.jpg  

 

二年前,Claire在法國巴黎切除了她的右邊甲狀腺腫瘤,當時醫生問她家族裡是否有甲狀腺腫瘤,或者是任何會影響到甲狀腺功能的工作或是環境,當時的Claire都回答不出任何會影響到她甲狀腺的因素。突然之間,醫生問她來至哪裡,她回答了在法國北方的某個小鎮,醫生靜默了,他告訴了她,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她十四歲時發生了『車諾比事件』,當時的輻射雲有被偵測到飄往了她的家鄉但,Claire說,當時官方都說由於輻射劑量小,不會造成任何問題的阿~ 醫生再度靜默,『是阿!當下是不會有立即問題的~ 但有誰能為幾十年後的妳,因輻射雲而甲狀腺腫瘤開刀負責?』

 

身為醫護人員的我,當日本311發生時,也相信了政府,無須多慮,輻射雲飛到台灣的機率不大,不需服用碘片。是阿~台灣何其幸運,可以逃過一劫,但是否台灣可以日日幸福,天天喜樂? 萬一發生核能問題,南北都有核電廠!東北季風或是南風一吹誰能倖免? 核能阿!何能!台灣的政府何德何能可以確保民眾的安全無疑呢?

 

                           

小常識:

 

輻射外洩中所含有害物質包含放射性的銫、鍶、碘等,其中以放射性碘主要會造成對人體的傷害。當放射性的碘經由呼吸進入人體後,會進入甲狀腺的細胞中、慢慢破壞甲狀腺組織。核輻射污染發生時,如果盡快服用碘片,穩定碘就可以先蓄積在甲狀腺中,於是放射碘就不容易進入人體的甲狀腺內,可避免傷害。

 

但是沒事,可別亂吃碘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