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使其心,虛明洞徹」。
最近翻閱了不少的佛經,從中學到了些許的智慧與省思~ 心要虛,要明,「洞徹」兩個字是形容虛明的。心裡不能有一物,也就是不能有牽掛,不可以有執著。凡是心裡有牽掛、有分別、有執著,都是妄心,不是真心,真心裡面沒有這些。我們要覺悟,心裡有了牽掛,就要想到這錯了。妄心在用事,就要認識這是妄心,不是自己的真心。

                                               

當初回台行醫,求的本來就不是財,願的不過是盡本分,一則為孝、二則為善。回台三年了,不敢說自己已盡本分,但求無愧於本心。

 

近來最夯的話題:「衛生署要求推拿人員全面撤離中醫院所的政策出現大轉彎。新制原訂下月上路,但衛署日前與中醫界、推拿師自救會等協商,不只同意中醫院所仍可設民俗調理區,推拿人員不必退出,還可使用「傳統整復推拿」字眼,與「中醫傷科推拿」區隔,只是全屬自費。」從政府的朝令夕改,不得讓人懷疑其居心,從一開始的『為了全民健康著想,沒有醫療執照者,不能行使醫療行為』變成『全屬自費。不過為避免民眾混淆,須設獨立隔間、出入動線,以及不同出入口,且推拿人員不能穿著白袍,需配戴可供辨識的名牌
(識別證),並禁止宣稱療效、賣藥,或販賣醫療器材等。』 所以沒有醫療執照者,更改治療名稱後,便可以行使醫療行為

 

其實變成自費後,對於政府和民眾都好。一來政府可以減少健保支出(因為推拿變為自費),二來民眾可以獲得較好的推拿手法(因為之前不管推拿有沒有效,至少有動一動,感覺比較舒服。但因現在要自費,一些魚目混珠的推拿師,變得不到健保的保護傘而無法生存)

 

那對於脊骨神經醫學的影響,影響應該不大,卻頗有助力。因自費會讓很多魚目混珠,濫竽充數的醫療行為漸漸被淘汰。當初很多人懷疑脊骨神經醫學無法在台灣立足,因為處處可見中醫推拿師。但,「常使其心,虛明洞徹」。前輩只告訴當初有懷疑、牽掛、擔憂和煩惱心的我一句話:「如果他們做得到,受了完整教育的你,沒有理由不成功。」

 

成功距離還很遙遠,仍持續努力。也許每每從病患口中的感謝,可以些微觸碰到成功的甘甜,努力再努力,僅諄父母教誨:「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