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老抱怨他那台老車修不好,時常這發出聲音,那邊漏油的,常常在路上顧路(拋錨)。朋友給他兩個建議:一,換新車,二,進廠做大維修。但是不管麥可怎麼選擇,車子是需要定期保養的~

                                       

那如果你的身體是那台車子呢?可以換新的?還是你要操到選擇進廠維修?

                               

     保養車子,不只是外觀還有內部的零件,跑了多少公里要換甚麼油,引擎,變速箱,水箱,晶片,煞車,輪胎一大堆~很多人剛開始對於新車照顧有加,但是日子一久了,便漸漸懶惰起來,現在的你是不是猛點頭?如果不是,相信你的車應該保養的還不錯。一樣的車子,到了不同人的手上,待遇跟下場都不同,有些三四十年依然馬力十足,有的不到幾年,就跟病貓一般使不上力~


    照顧身體跟照顧車子一樣,剛出生時,父母照顧的形影不離,擔心你吹風受寒,擔心你吃的營養不夠,補充這補充那,漸漸長大了,父母對你的愛依然不變,但是卻管不動或管不到你,於是你開始當自己的主人時,你是怎樣對待你自己的身體?依然時時用心,或是若有似無?找個無數的藉口,拖延再拖延,等到身體出了狀況才警覺,幸運時,還來的及補救,有時,為時已晚悔不當初。


    那要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其實就跟照顧車子一般~車子的維修可以按照維修手冊一步一步按部就班,人有維修手冊嗎?有的~跟車子一樣,仿間一大堆保養的書,不仿翻翻看,沒有特定哪一本,只要你開始想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現在開始保養身體,不會嫌太晚。


    就拿牙齒來說,多久會去看一次牙醫?定期還是等到牙痛了才去看,很多人都是等到牙痛了才去看牙醫,張開嘴已經慘不忍睹~應該是要定期找信任的專業牙醫師檢查牙齒,保養維修。身體其他部分也應是找信任的醫師定期檢查與保養。


    保養車子,不只自己平時要用心,還要定期找尋信任的維修廠與維修員。若是隨意找個人修,漫天開價還不夠,給你裝個黑心貨甚至偷換你其他零件,可就划不來! 人體也是,不只平常要自己用心照顧,正常作息,正確飲食,定期運動,還要定期找尋信任的專業醫療人員進行保養維修~專業的醫療人員相當重要,因為車子可以換新,人不行!


                                                                


 脊骨神經科注重的就是平時保養,在國外常常有全家大小定期一起到診所來檢查與保養,不只保養脊椎也同時可以詢問相關的醫學資訊,很多人都可以跟脊骨神經科醫師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希望在台灣也可以慢慢讓這個風氣盛行~ 


常會跟病人聊到保養的問題,很簡單的~ 一天您刷幾次牙,天天刷都還會蛀牙,女性每天都保養皮膚,但還是會長痘痘,捫心自問~您的脊椎做了甚麼保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