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篇有關"短期課程"的文章裡,有一位網友留言給予批評指教,本人虛心接受,對於此網友的意見,我也給予回應,由此感覺頗有意思,與您分享


 


若女子2010/05/17 04:04 對於枉顧百姓健康的政府!!!回應


現而今台灣的醫界早已是西醫的天下了..尤其是法律上的保護..這些拳頭師的生存空間已經就很小了,而你連讓有興趣的人接觸,卻都沒有度量..參加這個班的人有些已是正牌的中醫師,是因為認可師資的優良而前來進階的..我們都是一群對人體這一塊有興趣、平常卻苦無學習管道的好學者..但要我讀好幾年醫科?sorry~我還得養家,沒那閒功夫!!以我們這一班來說,實習完後會執業的沒有幾個..但大家卻能夠以此會友,志同道合..這是我們另一種從此課中的得到!而且真的學到很多很多..老 師和洪 老師、 張 老師所教我們的東西,對我和家人朋友的幫助都很大..現在一點點小問題,自己就知道該怎麼樣調整,對日常生活時的各種正確姿勢也都在適應中,上這個課讓我整個家庭都健康了起來..實在無法苟同你這麼自私的觀點..如果你參予過,還有資格客觀的評論..連參予都沒有,只是站在自己的角落看待而發聲,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Dr. Chen2010/05/17 11:02對於網友的回覆


Dear 若女子


感謝您的回應指教,很高興您可以在此紓發您的心情,對於您的批評指教,我虛心接受,但是我想您誤會了我的原意~


 


我很高興您和正牌的中醫師對於人體的興趣,對於求取更高深的醫術還有對於人體更深層的認知進而參加此課程,我給高度的讚賞與認同,我相信從課程中,您對於人體的認知,與如何保持健康都有一定程度的成長,也可以讓您與您的家人,更加健康~這絕對是好事~


 


但是,我所不認同的卻是有些人利用短期課程,短短學習幾個小時或是幾週,便在外面執業行醫,對於其他人的健康是不是造成一定程度的危險? 為什麼需要好幾年的求學與實習才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醫師,就是因為"責任",一個人的健康不是隨隨便便可以交給一個人的,相信您同意我的話,誠如您說的:您還得養家,若是因為一個短時間學成的人,一時失查,造成您終身的遺憾,受到影響的不只有你的一生,而是您家庭所有人的一生... 我想這不是他可以承受的責任吧~


 


這也是為何我在台灣受了四年的專業醫學教育,在醫院工作好幾年,感覺對於人體奧秘仍有許多不足,才出國求學,再度精進四年之故,因為別人把他的健康交給我,是信任我,而我就有責任,保護好他的健康,他的一生,甚至他家庭的圓滿~


有求知慾,有向上的心,進而精進,為好事. 但若只求短期,可因此獲利而不顧他人性命健康,本人便無法接受~ 希望您能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