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牛奶為何欺騙了你我嗎? 應該說:牛奶經銷商是如何讓你相信,"你不能沒有牛奶",推薦一本好書,"牛奶,謊言與內幕",書裡都根據嚴謹研究報告給予中肯的見解,也提供詳細研究報告的出處,可以追尋出研究的全文。經過研讀與消化後,簡單的敘述其中的奧妙給您~


                                         


    人體器官從動物奶類的鈣質吸收率最高為30%~35%,大量攝取新鮮蔬菜或以小火蒸熟的蔬菜可以吸收到的植物性鈣質來源則有兩倍多,可達到70%。新鮮的魚、杏仁、 香芹、蝦、核桃和榛果、蛋黃...等,這些都是最有機的鈣質來源。可以在完全不食用乳製品的同時吸收到需要的鈣質。


        牛奶中蛋白質跟養分都是專門為了使小牛成長而設計,跟人類一點關係都沒有,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對這些不適合的蛋白質產生過敏現象,例如:鼻塞、腹瀉、紅疹...等等。牛奶因為是產酸性的食物,身體為了中和由蛋白質所產生的酸性,必須損耗身體裡的鈣質,最後導致骨質疏鬆的問題,過多的乳製品攝取會讓身體酸性化,而酸性體質是所有疾病和問題的基礎之一,更會造成身體排毒的問題,輕微的有過敏現象,嚴重的會有腫瘤或慢性病...等等疾病的產生。東方人因為體質和基因不同,乳糖不耐症和其他與奶製品相關的疾病的比例都比白種人高出很多。


    乳糖不耐症: 奶製類會凝結在胃內,黏聚在一起,之後變酸然後產生氣體脹大,使腸胃道脹氣。不止影響消化系統,其他系統也會受乳糖影響。乳糖不耐症的症狀有腹部脹痛、腹鳴、腹瀉、便秘、噁心、噁吐、頭痛、暈眩、暫時性健忘、肌肉關節僵直酸痛、過敏...


    如果喝牛奶可以補充到鈣質的話,又為什麼美國、英國、瑞典、芬蘭這些全世界消耗牛奶最多的國家,卻也同時是骨質疏鬆症最嚴重的國家?


    最厲害的推銷員,就是能將產品極緻化,讓你覺得你不能沒有它,牛奶推銷的方式便是如此,紐約康乃爾大學教授(Colin Campbell)曾說:美國國家的營養衛生政策被乳品業者的影響所腐蝕了,相同地,台灣的國家營樣衛生政策也一定被影響。經過四十年一個接一個的研究,Campbell教授能確定乳製品並無法預防骨質疏鬆症,他解釋: "我們快被數量龐大的警告淹沒,幾乎每天被提醒必須攝取乳品鈣質來強化骨骼,提醒大多數的人鈣質攝取仍然不足。但是攝取大量鈣質的必要性並沒有被證實。"


    孩童時期養成的飲食習慣通常會延續一生,現在的廣告都一再強調,乳製品的重要,多鈣多健康...少了鈣長不高...等等的推銷手法,讓小孩漸漸習慣天天食用乳製品,而這習慣將會延續一生。


    骨頭新陳代謝對於身體鈣質的平衡很重要,若身體缺鈣,會由蝕骨細胞去分解骨頭製造鈣來平衡,之後會由造骨細胞重塑骨頭,這就叫做骨重塑過程。如果骨重塑過程在生命中的前十幾年被過度刺激,後半生的骨重塑次數將不足以確保骨骼再生,於是原本應該由造骨細胞作用的缺口無法被填補這就是骨質疏鬆症的原因。酸性食物也會刺激骨重塑。大部分的乳製品除了是酸性食品也還有很多其他原因會刺激骨重塑,若長期過度食用乳製品可想得知,骨重塑的刺激將會過度,便會導致骨質疏鬆症。就像馬拉松賽跑一樣,從起跑點就開始衝刺,在前一公里時,你當然會是第一名,但是卻會是最後幾名抵達終點的。吃乳製品會讓你得骨質疏鬆症!!! 沒錯!!! 你沒看錯~ 許多研究都可以證實如此的說法~ 不要再被乳製品經銷商的宣傳手法欺騙了。


    另一位哈佛大學營養學名譽教授 (Mark Hegsted): "如果我們發現大量攝取鈣質是沒有用的將會很尷尬 ,但是這樣大量攝取甚至會危害我們的健康就更糟糕了。" 根據他的理論,長期攝取過量的鈣質,身體會漸漸失去代謝鈣質的監督能力。隨著時間過量的鈣質攝取會造成這種自然機制紊亂,失去有效利用繕食鈣質和在年老時保存骨骼中鈣質的能力。器官屈服於因過度複合而失去控制的調節機制,這是生物學上眾所周知的現象。他的論點也許可以解釋為何那些終身攝取大量鈣質的人,最後因骨質疏鬆症而癱瘓。


    奶製品經銷商還有事沒有告訴你!!!經過許多研究後,奶製類會提高致癌機率!!!前列腺癌、肺癌、睪丸癌、乳癌、卵巢癌、子宮癌...等癌症,還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罹患慢性疾病率的提高。其中原因有很多:奶製類的酪蛋白、類胰島素生長因子第一型(IGF-1)、雌激素、黃體酮...等等。業者想要讓乳牛提高產量,便會無所不用其極,不管是施打激素,餵食抗生素,化學飼料...等等...都可想而知,隨著牛奶的產出,殘留的化學成分也跟隨而出,然後就進入你我的身體... 簡單聯想~當母親餵食嬰兒母乳時,一旦喝含有酒精飲料,服用藥物...都不建議餵食母乳,因為害怕這些化學成分會影響小孩身體。所以業者給乳牛餵食,施打的藥物,想當然而,也就進入你我,甚至脆弱的嬰兒身體。


                                        


     對於牛奶和奶製類食品,上列敘述是不是讓您更加了解,它不像廣告中那麼的萬能與完美,但並不是叫您從此與奶製類的美食絕緣,而是希望您能控制每天飲食種類的多樣化,不要天天食用過多的奶製類。稍微用心,你會發現很多食物中都有牛奶的成分,如:麵包、蛋糕、餅乾... 所以當您用餐飲食時,多加用心,會讓您的身體更加健康。根據研究沖繩百歲人瑞現象,有一套減緩老化的飲食準則: 減少食用脂肪及糖類,而最有易長壽與健康的飲食中,不包括乳製品。


    "牛奶,謊言與內幕"這本書讓我閱讀起來,驚心膽跳,知道了許多牛奶不為人知的事實,的確是直得推薦的一本好書,不過閱讀起來,需要耐心和一點點醫學基礎(會比較容易理解),如果想好好真正了解牛奶的真面目,建議您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