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Chen 為什麼您老是要求我飲食要正確? 這跟我酸痛有什麼關聯?"


人體有五臟六腑,這五臟六腑都是身體重要的器官,而人體更是一具非常聰明的軀殼,當其受到損壞,會自動開始修復,但是就像其他生物一樣,首先修復的都是由身體最重要的器官開始.


當您飲食不正常,腸胃受到損壞,而腸胃又是身體重要器官之一,因為沒有了腸胃的吸收養分,人體便無法正常運作,故當腸胃受到損壞,大腦便開始主導身體的免疫系統,修復系統...等等相關系統開始修復的運作,當飲食剛開始不正常,也許只會有不適的現象,慢慢的嚴重的話,開始出現腹瀉或是便秘...慢慢的這些症狀都習以為常的時候,是因為人體的適應機制啟動了,不代表您的腸胃健康了,只是代表您聰明的身體讓您適應他的不適.


慢慢的... 日覆一日,漸漸腸胃的損傷變成一種長期負擔,大腦天天指使所有機制去修復這重要的器官,而身體其他地方受到了損傷,剛開始大腦還可以支配部分修復機制去修復,漸漸的修復機制的功能無法負荷其他次要器官或是組織的損傷,身體開始便會出現不明原因的疼痛. 如果此時再因其他原因去傷害到組織,像是搬重物,或是姿勢不正確,導致傷害到肌肉或是關節,大腦支配修復的機制卻又因為腸胃的損傷而分身乏數...


漸漸...身體無法負荷其他地方發炎的修復,只能專注針對身體重要器官的修復,這時身體酸痛不止或是在特定期間不適,都是一種徵兆,一種身體無法負荷的徵兆!


所以飲食的重要有此可見之重要性! 顧好了您的腸胃,讓身體修復機制可以應用在其他損傷上,漸漸您痠痛和不適便可由脊醫的調整之後加速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