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Chen 不要回台啦! 你回台灣,我們怎麼辦?"


這是去年,美國病患們懇求心聲猶言在耳... 回台行醫究竟對不對,好不好?


對我而言是不是好事,等待時間的評判吧... 但是我想對於台灣的病患應該是好事吧...


雖然在美國被病患稱為擁有"Magic hand(神奇之手)"的我是個合法的醫師,但是回台卻因為立法的問題變成遊走在灰色地帶的醫師...父親也對此有些許抱怨,但是我依然執意回台行醫... 美國的病患狂問原因,在此就跟您簡單解釋一下吧...


首先: 每次放假回台幫忙家裡火龍果果園,看到的是辛苦的雙親,人家母親的手擦滿了昂貴的護手霜,而我的母親擦的卻是因為被果樹割傷劃傷的消炎藥膏;人家父親在享受晚年膝下子孫滿堂的退休生活,而我的父親卻還為兒子出國唸書辛苦耕作. 每次回台,看到的都是爸媽越來越年老的身影,很想跟他們說"辛苦了!別再那麼辛苦耕作了!" 但是...還未完成學業!無法賺錢養家的我!似乎沒有能力說出這樣的話,也只能利用回台時幫幫忙,也治療雙親,讓他們解除因為耕作辛勞的痠痛及不適!!!


畢業了! 第一個想法便是接他們來美國享受一下國外的生活!帶他們玩了兩個星期,這可是我在美國當助理教授所賺的ㄛ!!!


回台後!為了照顧雙親的健康及兼顧診所的未來,選擇了南北兩地跑,趁年輕還可以如此,辛苦點應該是對的!未來是要留在台北或是嘉義...這點,就讓時間去決擇吧!


另外的原因便是台灣畸形的醫療... 在美國非到無法治療才會選擇開刀,而在台灣,卻很輕易的就聽到"開刀,開刀還是開刀",台灣的病患沒有其他可以選擇的管道及方向, 很多無需開刀的病患開完刀不是沾黏就是沒有改善,甚至更嚴重!!! 這也是我回台及在嘉義行醫的原因,就是為了讓台灣人民有更多的醫療選擇!!!


時間可以證明我的想法跟作法是否正確...回台行醫半年了... 目前看來...一步一腳印踏實的慢慢行醫,由於我的治療手法與療程很新穎,不過似乎也開始讓台灣民眾慢慢接受了脊骨神經科,慢慢努力吧!!! 也越來越多病患幫我推銷...感謝Susan在其部落格的大力推薦(http://blog.yam.com/sushisusan/article/21142037) 也謝謝佳穎在MSN上的幫忙! 讓我更堅定回台行醫是對的!


感謝雙親!感謝準老婆!


感謝幫助我的人!


也感謝台美兩地的朋友們,讓我心靈有所依靠!


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