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a3430ac4fba0298147b6ca441f5462

脊骨神經醫學最為提倡的就是恢復及提升人體"自癒力"

日前隨手在圖書館裡發現了兩本書:

接地氣 赤腳接地氣

裡面提倡了令我驚喜及深思的概念:

  • 80%的疾病來自發炎,元凶正是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擾亂了人體正常地電生化反應
  • 自從人類穿上膠底鞋,住進樓房,我們就與自然電位脫鉤,變成了自由基的製造者
  • 接地氣可以讓身體裡的電位平衡與大地一致,處在最良好的自然療癒機制中
  • 大地是最好的醫師,修復體內抗氧化系統,對抗自由基
  • 接地可以抑制身體慢性發炎反應
  • 接地氣非常簡單,不必花錢或購買器材
  • 打赤腳或是裸露手腳,讓皮膚接觸公園或是院子土地
  • 直接接觸土壤、抱樹、撫摸樹葉、坐在石頭上

 

兩本書裡面提到的概念簡述之:

人體是一個自然的導電體,所有的活動小至細胞大至全身運動都是由電子互相作用而開始。

地球則像是一顆巨大的電池,不管颱風地震潮汐都是源源不絕的能量在活動著,

地球表面有著源源不斷的「地電流」,富含著無窮無盡的「自由電子」,就是接地氣的「氣」。

 

人體有兩大發電廠: 血管和粒線體

血管裡面總是摩肩擦踵的擁擠狀態,運送的物質互相碰撞摩擦或是其與血管壁摩擦碰撞都會產生靜電。

可怕的是:體內靜電最大的危害,是單獨流動的紅血球會聚集在一起,使血液變的很黏稠

粒線體是人體產生能量的工廠,而在人體內幾乎每個細胞裡都有粒線體,

人體生產能量的過程中會慢慢累積大量的靜電。

醫學已證實了生物場電位差是生理老化的基本因素。更可怕的是,

現代環境中充滿了電磁波 、空氣汙染或是食用精緻食物、加工食品,

甚至服用化學藥品,都會導致身體加劇電位失衡的狀況。

人體電位越來越失衡,加上無法接地, 只會讓健康狀況越來越失控。

因此,排除體內靜電是保健的基本課題也是必須養成的良好的生活習慣。

 

如果體內靜電沒有管道離開身體,持續囤積在體內,會造成身體電位失衡,同時電子會聚集並放電;

若放電現象越活躍,則會加劇體內構造氧化,產生自由基,

我們的健康狀況也會跟著每況愈下,許多疾病也會隨之而來。

累積過多的靜電,會改變人體內固有的電位差,便會出現失眠、痠痛、疲倦以及其他身心疾病。

 

書裡面有提到許多的研究報告,其中一篇最令我覺得驚豔,壓力賀爾蒙皮質醇Cortisol”24小時的檢測,

當你煩惱、害怕、緊張時,體內的皮質醇濃度就會上升,

從而刺激自律神經系統的分系:交感神經系統,使身體呈現戒備狀態。

A是正常狀態下一般人的正常皮質醇濃度的表現

B是一群尚未接地的受測者所表現出不平衡的狀態

C是他們接受接地後穩定的皮質醇濃度表現

 

在生物觸碰著大海或是大地(接地)時,地球可提供身體所缺乏的負離子讓生命系統正常運作,

也平衡身體的電位,調節我們睡眠與清醒的週期、賀爾蒙的分泌,調衡因過多自由基引起的亞健康和疾病的狀態,

使身心輕鬆、舒眠、健康、抗老化,保持應有的活力與健康。

 

目前還生活在原始環境的人類(赤足和睡在草地上),便是證明之一,很少聽到他們有著都市人奇奇怪怪的病症,

所有生物的生理機能,都必須與大地連結才可以達到最原始平衡的狀態。

因此,「接地」是讓生理機能得以處於最佳狀態的首要條件

 

接地可以讓人體發揮原有的自癒能力,但生活在現代社會中,高樓林立讓我們無法與大地接觸,

更不用說人人隨時都穿著膠底鞋,就算踩在地上也無法與大地產生連結。少了接地,原本的自癒能力也隨之削弱。

把體內過多靜電釋放出去,不但能平衡身體電位差,還可改善睡眠品質 、減緩酸痛、穩定情緒,改善健康

 

 

我們透過裸露的皮膚和大地重新連結,就可以讓電位歸零。

身體長期處在安全的電位,甚至歸零的狀態時,

體內恆常發生的靜電才能持續宣洩, 確保生理機能系統保持健康,並且被修護。

我們可以透過一些方法來接地:

自然接地:皮膚直接和大地連結。 比如:赤腳踩地、腳泡海水河水、手摸種植在土地的植物等。

導體接地:皮膚接觸有導電金屬裝置或成分的接地產品,進行靜電排放。

書中提及很多現代疾病不管是糖尿病、癌症、異位性皮膚炎、水腫、落髮、焦慮症、失眠等等

有可能都是身體長時間處於過多靜電下所造成的問題。

 

接地不能替代一切治療和保健方法。但在歐美國家接地明確被定位為輔助療法。

亞健康或疾病的發生是由多種因素造成,建議要全方位一起配合。

 

脊骨神經醫學建議您: 定期調整脊骨健康、正常飲食、定期運動、多接觸大自然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