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骨神經醫學不開藥也不動手術是嗎?


是的,脊骨神經醫學所進行的療程中不使用藥物,也不動刀。脊骨神經醫學相信人體本來就具備某程度自癒能力,並依此信念進行診療。藥物有時會干擾身體自療機制,產生副作用或是因為依賴藥物導致其他疾病或併發症。在身體產生不適或受傷時,絕大部份應先採取溫和的治療,而脊骨神經醫學正是此類中最安全有效的療法。


 


美國脊骨神經醫學醫師的訓練可以 和其他 醫師訓練相提並論嗎?


是的。美國脊骨神經醫學醫師跟其他主要醫療提供者一樣,都必須經過嚴格醫學專業教育。如想獲得脊骨神經醫學學位,必須先完成醫學預科學業,再申請進入合格的脊骨神經醫學學院,停業年限及要求與一般醫學院無異。實習醫生必須完全熟悉精密診療儀器的使用,如X光、病理化驗及最先進的醫學相關科技,在醫學院畢業後,脊骨神經醫學醫師還必須通過美國國家及州政府的專業考試,並取得醫師執照後始可執業。


 


何謂Subluxation(錯位)?


Subluxation由兩個拉丁字組成,luxate意味"脫臼"或是"位移"sub則是"輕微"或是"有點"的意思,在脊骨神經醫學文獻中,Subluxation意指骨關節輕微位移,而造成神經訊息干擾,使生命機制無法發揮其正常功能。如此一來,除了神經系統外,肌肉、血管、淋巴及器官組織都會受到影響而導致免疫力失調及疾病的產生。簡單地講,Subluxation就是『神經訊息干擾』,也可以說是『關節錯位』。


 


造成關節錯位,的原因有哪些?


跌倒、受傷、突來的震動、外傷或者天生脊椎較不強韌等都是可能原因。其它可能因素還包括不當睡姿、姿勢不良、職業傷害、錯誤的舉重物方式、肥胖、缺乏休息或運動及外來壓力等。神經訊息干擾亦可由間接原因造成,例如不當飲食習慣、不良嗜好以及精神壓力等。


 


如何治療『關節錯位』?


脊骨神經醫學精研各種有關神經肌肉骨骼的問題,皆受過嚴格醫學訓練,在經診斷後施予脊骨神經醫療法。例如以徒手治療準確地將有位移的脊椎或骨關節回位;應用運動學理、營養學、心理學以及健康的生活與飲食習慣來消除生理性和心理性的神經訊息干擾。


 


治療過程會痛嗎?


正常的情況下,治療過程完全不會痛,除非患者最近才剛受傷,例如開車遭後方追撞所造成的頸部扭傷,發炎的肌肉在整療過程中自產生些許不適感。另一種常見的情況是當位移的脊椎或骨關節經治療回到正確位置時,周遭肌肉等軟組織需重新適應及調整鬆緊度而造成酸緊的感覺。這些是正常的現象也是暫時的。


 


有必要定期接受脊骨神經醫療嗎?


是的。一般我們的脊椎在我們醒時是處於持續受壓狀態。不當舉重物的姿勢、不良站姿或坐姿、意外、跌倒或是上下顛簸或其他原因都會造成脊椎的負擔,而處於現今污染環境及緊張忙碌的生活中,生理和心理壓力更是明顯。定期的診冶有助於及早發現問題,並恢復脊椎相關神經肌肉骨骼功能的健全、增強抵抗力,讓身心達成平衡。


 


接受治療的患者有年齡限制嗎?


接受治療患者的年齡層從新生兒到高齡老人都有。不管老少,人的脊椎都可能產生位移,譬如嬰兒的頸部及脊椎可能在生產過程中產生位移,如果不加以注意,可能會影響孩童脆弱的脊髓和神經,而脊髓和神經又主控肌肉和內臟的發展,因此可以導致體質及發育的問題。有時候脊骨位移如未被適當矯正,可能造成脊椎柱變形。及早開始接觸脊骨神經醫學有助於早期發現問題並及時進行治療。


 


接受治療時關節-定要發出喀喀聲才算有效嗎?


不是的。我們常以為關節在診療時要發出聲音才有效,這是錯誤的概念。不過患者在接受治療時,光滑的關節表面因為稍微分開,會產生一點空隙並發出些微聲響,就像我們按壓手指關節發出的聲音一樣。專業的脊骨神經醫學關心的是患者脊椎的位置是否獲矯正,而非其可能發出的聲音。


 


如果我覺得身體沒問題,還需要接受脊骨神經醫學的幫助嗎?


即便您覺得身體沒問題,脊骨神經醫學會幫助您的身體維持所需的健康程度。您的脊骨神經醫學醫師可以推薦您一套適合您的脊椎保健計畫、建議您如何維持正確站姿及坐姿、給予正確飲食資訊及背部運動。脊骨神經醫學不僅是治病醫學,也是保健醫學。


 


脊骨神經醫學對孕婦也有幫肋嗎?


女性懷孕時因為日漸增加的體重與壓力,常導致下背部,腿部及肩胛骨間等部位疼痛,而有些孕婦也會有頭痛,或是出現噁心、排泄相關問題。脊骨神經醫學醫師可以減緩上述問題


 


甚麼時候父母才需要帶孩子尋求脊骨神經醫學照顧?


只要您希望您的孩子以溫和、不仰賴藥物方式維持身體健康,都歡迎您帶孩子前來。此醫療過程不打針、也不會痛,而且對孩子有絕大助益,一歲以內新生兒可能因為先前產程不當推擠,或是後來學坐、學步過程的跌撞,對脆弱脊骨造成傷害,父母抱小孩的方式也可能增加孩子脊骨受壓程度。新生兒第一年脊骨生長幅度幾乎達百分之五十(就像一個180公分 的大人一年內多長高90公分 一樣),就因為嬰幼兒成長速度如此驚人,您更需要早期讓你的孩子接受脊骨神經醫學的診治。


青春期則是另一個脊椎快速成長的時期,此時定期接受脊骨神經醫學的檢查與調理,可以預防脊椎側彎以及幫助孩童發育。脊骨神經醫學認為預防效果遠勝於冶療,透過定期的檢查與治療,接受正確飲食與運動資訊、隨時保持良好姿勢,脊骨神經醫學能幫助您的孩子健康成長,孩子也可以早點養成對自己健康有益的好習慣。


 


小朋友接受脊骨神經醫療法安不安全?


脊骨神經醫療法是最安全的醫護方式之一,數個月大的新生兒脊骨非常脆弱,脊骨神經醫學會以非常輕的力道進行徒手治療。正常情況下,過程完全不會痛,更不會對您的小朋友造成傷害。


 


小朋友接受脊骨神經醫學療法有效嗎?


將近一百年來,脊骨神經醫學一直提供小朋友生安全暨又有效的治療,德國、澳洲、丹麥及美國各地出版的研究報告報果,都肯定脊骨神經療法對多種嬰幼兒疾病都有不錯療效,相關醫療科技的見證也越來越多。


 


現在有這麼多種不同醫療照護的專家,誰才能保障孩子們的健康?


作為父母的您就是保障孩子健康的人。父母必須判斷,並選擇最適合的醫療方式保障孩子的身體健康。幸運的是現在有不少優秀的醫療提供者,如脊骨神經醫學醫師、小兒科醫 師及牙 醫師等能協助您做正確的決定‧這些專業醫療人士可說是您小孩健康諮詢團隊的最佳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